发发发沙

瓶邪/黑花/酒茨/不定时产粮,深坑专业户,国产老司机,每天都在害怕被河蟹

【瓶邪】打糕

雨村的生活与世隔绝,但人终究是不能与时代脱节。我年轻的时候也追过潮牌单品,新买的耐克鞋小心翼翼不敢沾上泥。后来命都玩丢半条,泥沟海底丛林粽子堆里打滚,哪儿还管的上这些。

我和胖子很努力的在培养小哥用手机的习惯,让他上山放风采蘑菇记得带上手机,以免叫他吃饭找不着人。

他手指奇长,操纵手机的方式和我们不一样。王盟个办事不利索的,交代他办的身份证办了这么久也没动静,最后还是瞎子搞定了,据他所说他的身份证也是找那人办的,明面上绝对没问题。

闷油瓶的身份证寄到的那天他自己出去拿的,快递不进山,也就他乐意瞎窜,我和胖子都不想动。他拿回来也没给我们看就收起来了,我特别想偷过来看看,不是好奇他的证件照,而且想看看出生日期是不是一八几几年的。

胖子以他都有身份证了肯定不能没有微信为由,给他注册了一个微信号,还新建了一个群聊,叫雨村养殖生产大队,里面就我们仨。

我问胖子养殖生产啥,他用非常复杂的目光在我的下三路游走,怅然叹了口气。

阿西吧这个老不羞的。我回头狠狠瞪了一眼闷油瓶,他一脸无辜地捧着糯米问我:“吴邪你还吃不吃打糕?”

“吃。”

“哦。”

我怒气冲冲,转头就在朋友圈怒斥胖子这一行径,换来一堆哈哈哈哈哈哈。瞎子还特别没人性地请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我骂了他两句他没再回,然后我就看到小花点了个赞。

啧。

我正刷新着,就看到闷油瓶发了条朋友圈。配图是冒热气的炉灶蒸着糯米,一行文字:吴邪昨天晚上在床上要吃打糕,什么馅儿的比较好?

“张起灵!”我怒起,他从厨房探出半个身子,系着胖子的碎花围裙,手里还端着半兜雨仔参的花瓣,一身烟火气。

我突然没了怒意。

“……多放点红糖。”

他点点头,又缩了回去。

我转身坐下给他的朋友圈点了个赞,看着他评论里一溜呦呦呦,和张海客的一个赞,突然一计。

我颠颠颠跑到厨房,看闷油瓶在打糯米。他白案做的很好,手上有劲,揉的面筋道,我一个吃惯了大米的南方人,他蒸的卷子我都喜欢。

我笑嘻嘻地对他说:“小哥,我觉得你这样特别帅。”

他抿了抿嘴角,眼底亮晶晶的。面上虽然不显,但手下动作却更卖力了。

我一边在心里偷偷笑,一边悄悄打开手机相机,啪嚓一张。

“多放点糖。”我随口说着,溜出了厨房。靠在门板上,就编辑了照片发出去。

吴邪:
当年麒麟一笑阎王绕道的哑巴张,被我绑到山村里当小媳妇了,整天洗手做羹汤,那叫一贤惠。张家的也别想着靠他振兴家族了,那陈年老酿估计也没啥用了。要不等过两年他给我下个崽子,分你们一个算了。
【图片】
评论:
黑瞎子:哈哈哈哈哈哑巴被质疑能力了!别怂就是干!!
小花:哎呦卧槽辣眼睛
王盟:老,老板,老板娘???
胖子:所以你们知道胖爷每天过的都是啥日子呦……
张海客:!!
小张哥:呔!放开族长!!吃我刀片!!!
黑瞎子:哑巴快来楼上要亲你媳妇
小张哥:???

我暗自笑嘻嘻,就看到闷油瓶突然评论了。

张狗蛋:回复小张哥:哦?
张狗蛋:评论你:管不管用,晚上试试。

我突然后脑勺一凉,情不自禁摸了摸老腰。

晚上吃饭的时候胖子居然没出现,我打电话过去问他他破口大骂:“妈的胖爷回去还吃什么饭!狗粮都噎死了!今晚不回去了给你们腾地!”

我还没反应过来,手机就被闷油瓶拿走了,他对着电话“嗯”了一声就挂断了。然后端起一盘打糕。

“吴邪,这是你昨天晚上在床上要吃的,我们回床上吃。”

评论(3)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