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发发沙

瓶邪/黑花/酒茨/不定时产粮,深坑专业户,国产老司机,每天都在害怕被河蟹

【瓶邪】狗崽

【今年的817贺文,之前在微博上放了,在老福特重发一遍。好喜欢写日常啊,雨村日常我可以写辣——么多!!】
    
    这是我们刚到雨村时候发生的事。

    因为堂口的一些事情安排,加上我们在北京陪小花过了个国庆节,去雨村的日子整整耽搁了两个月。十月中旬,我们才踏上了这片潮湿的土地。

    房子是我让手下人找的,一早就交了租子,收拾的也算利索,这么潮湿的地方也不容易积灰,就算我们姗姗来迟,简单打扫便可以入住。

    胖子声称以前自己一个人住习惯了,扭着大腚就占了西屋。我当然知道他啥想法,东屋开窗对着后山,七条瀑布哗哗的,一早上起来,太阳折射在水上的光能把你硬生生晃醒。西屋开窗是小溪,一群大闺女小媳妇洗衣裳,露出白生生的胳膊,笑声铃铛似的清脆,他才一点都不傻。

    闷油瓶只能和我睡,不过想想也是,胖子躺下一身肥肉摊开都有一米六,统共一米五宽的床,闷油瓶纵使有天大的本事,也是没办法扒拉出块地睡觉的。

    不过好在我和闷油瓶晚上睡觉都老实,一整夜不带翻翻身的,不然两个一米八的大老爷们也确实睡着挺挤巴。

    虽然我也很不理解我一个以前睡觉拿粉笔在我身边画个印子我都翻出不来的人,现在早上起来是怎么无缘无故蹭到闷油瓶怀里睡的。问这老瘪犊子他也不说,绷着一张冰山脸,但眼角眉梢都透着乐,啧。

    他乐就乐,反正老子晚上睡得舒服,要是真不老实踹他也活该。

    我自称是搞狗崽子养殖的,村里人倒是也都信,可能是我亲狗的原因吧,村里的狗子们从来不咬我,一个个都摇着尾巴往我跟前凑。我也考虑过要不把小满哥带来养养老,后来想想算了,一把狗年纪了,再有个风湿啥的,不好不好。

    但是有个院子不养只狗子我难受啊,刚好村头佬刨子家狗的崽子够月,我去挑了一只黄不拉几的小公狗回来。

    狗崽子不认生,也不用我抱,我把两块腊肉递给佬刨子,它就知道要跟着我走。一路我走的不快,它迈着四条小短腿吧嗒吧嗒跟着我,进了院子也不害怕,四处蹦跶着跑。

    “呦,天真哪儿来的狗崽子啊。”胖子在收拾一只鸡,他把鸡杂挑出来洗干净留着爆炒,他和我都喜欢吃。

    他擦了擦手,蹲下来逗狗。可能是他手上有鸡油味儿,狗崽闻到了,一个劲往他手里蹭。

    “小家伙亲人呐,可好可好,不像你四叔,整天拉着个长脸谁都不理。”胖子一边逗狗一边和我数落小满哥,“这狗谁家的?”

    “村头佬刨子家的,才几个月,两块腊肉换的。”我说。

    “小崽子,你还是拿胖爷的腊肉换的啊,那你就叫腊肉得了。家里少了腊肉,就得叫你添上。”胖子笑呵呵:“腊肉啊,来,叫一声。”

    狗崽子居然知道是在叫它,摇着尾巴冲着胖子清脆地“汪”了一声。

    胖子抱着腊肉去里屋了,过了一会自己出来了,继续收拾鸡。他说挑了点东西放屋里了,狗子在吃。

    正说着话,闷油瓶回来了。他这人就一大猫属性,领域概念太强。刚来不到一个礼拜,他就把这附近的山都摸了个遍,白天几乎一天都不带见着他人影的。不过令我唯一有一点欣慰的就是,他终于知道下山给我们揣点土特产回来了。

    闷油瓶把背篓递给我,里面是满满的蘑菇。说起这个背篓,还是闷油瓶自己编的。一开始我给他找了个小篮子,他每天早上挎着篮子婉约地上山一度让我和胖子笑到抽搐。后来他觉得篮子太小而且不方便,当然也有可能是受够了每天出门我和胖子丧心病狂的笑,他自力更生地去后山砍了竹子编了背篓,顺便给我编了个长柄的花提篮,中看不中用,俩苹果都放不下,我总感觉他在嘲讽我。

    其实我也想过给他整个簸箩顶头上,后来怕被剪刀腿锁喉只能作罢。

    “小哥回来了?这么些蘑菇呢。胖爷刚宰了鸡,给你炖着吃补补脑啊。”

    胖子一边查着蘑菇,一边说:“小哥我让咱家腊肉出来你看看啊。腊肉——”

    我发誓我那一瞬间从闷油瓶脸上看出了懵逼的表情。可能他活了这么久也没有见过会自己跑出来的腊肉吧。

    狗崽子吧嗒吧嗒地蹦跶出来,看见闷油瓶也不犯怵,嗷呜嗷呜地上去啃他鞋。

    “这狗。以后能成大事啊!”胖子感慨道。

    我呵呵笑了两声,那可不,不怕闷油瓶的活物,这世上能有几个。

    也就老子敢和他一个被窝。

评论(6)

热度(2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